人氣 6198

北台灣將變天 周三後南海有颱風活動跡象

#地方 #天氣 #氣象 #吳德榮 #東北風 #颱風

聯合報 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今天受東北風影響,水氣少;北台灣及花東為多雲時晴,白天舒適、早晚涼;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半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降雨的機率。

今天中南部為晴時多雲、白天微熱、早晚涼,日夜溫差大;午後南部山區有局部零星降雨的機率。北部19至29度、中部19至32度、南部21至33度、東部19至29度。

今天東北風影響,北部及東部為多雲到晴。圖為宜蘭車站。(聯合新聞網)今天東北風影響,北部及東部為多雲到晴。圖為宜蘭車站。(聯合新聞網)

吳德榮表示,明天至周一東北風影響,水氣持續偏少;北台灣及花東為多雲時晴,白天舒適至微熱、早晚偏涼;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半部雲量稍多、有零星短暫降雨的機率。中南部仍為晴時多雲,白天微熱、早晚涼,日夜溫差大;午後南部山區有局部零星降雨的機率。

周二鋒面尾端掠過北台灣,北台灣天氣明顯轉變,白天氣溫大幅下降、有局部雨;其他地區影響小。周三、周四東北風影響,迎風面有局部短暫雨,背風面晴時多雲,北台較涼。

吳德榮說,最新多國如歐洲、美國、加拿大模式模擬皆顯示,周三之後南海仍有颱風活動的跡象,大多偏西往越南。但模擬已超過七天,有不確定性,應持續觀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