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53

不嚼口香糖、不裸睡!英國醫師分享十大旅遊平安秘訣

#新奇 #居家 #旅遊 #健康 #口香糖

 

聯合報編譯徐榆涵/即時報導

 

英國旅行醫師麥克法蘭(Ben MacFarlane)平日負責將在國外旅遊時生病或受傷的民眾送回國,因此大部分時間都待在飛機和旅館內。他近日向《每日郵報》分享一些重要技巧,教民眾如何在國外保障自身安全或避免生病。

 

許多人搭飛機時會喝氣泡飲料,但麥克法蘭表示,喝碳酸飲料不僅會讓腹部脹氣,還會容易打嗝,這對自己和鄰座的人來說都很糟。

 

英國旅行醫師麥克法蘭(Ben MacFarlane)向《每日郵報》分享一些重要技巧,教民眾如何在國外保障自身安全或避免生病。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長榮空服員罷工今進入第四天,由於辦理簽轉業務須領號碼牌,昨天許多旅客到現場等待 ,累到睡在長椅上。 記者鄭超文/攝影

 

此外,咀嚼口香糖也會引起類似問題,不僅如此,還可能在飛機遇到亂流或著陸時不慎吞入造成窒息危險。麥克法蘭建議,乘客若想平衡耳壓,可以打哈欠或活動下顎,同樣能達到效果。

 

旅客入住旅館後,應檢查床頭鬧鐘顯示的時間是否正確,以免錯過欲搭乘的班機。另外,記得在睡前關掉上一位房客設置的鬧鐘,免得睡到一半被吵醒。

 

許多人或許有裸睡的習慣,但麥克法蘭並不建議,原因是若半夜發生火警,在睡夢中被驚醒的人恐怕沒時間找衣服。他提醒,睡覺應穿著短褲和T恤,以改善睡眠品質。

 

旅館經常會把房間鑰匙或卡片放在紙套內,上面還寫房號,方便房客記住。但麥克法蘭警告,切勿將房卡套隨身帶出門,若不小心弄丟或被偷,竊賊可以得到三樣資訊:你住哪間旅館、客房號碼以及房間現在沒人。

 

麥克法蘭表示,另一種降低竊賊偷東西速度的方法,就是用黑色鞋帶把背包的金屬拉鍊綁在一起,當作額外的防護措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