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75

10年前塑膠 垃圾漂上岸

#地方 #新奇 #淡水 #洲子灣 #塑膠 #廠商 #口香糖 #包裝紙

記者譚宇哲/新北報導

淡水洲子灣海灘驚見藍色珊瑚「膠」!民眾周末出遊洲子灣,發現海灘上布滿知名口香糖的藍色塑膠包裝紙,質疑生產廠商濫倒垃圾,氣得拍照PO網。廠商昨日上午到場清除垃圾並出面喊冤,指該包裝為10年前舊式包材,不知為何突然出現,將配合環保局追查來源。

林姓女子1日傍晚出遊洲子灣,發現海灘上布滿藍色塑膠垃圾,仔細一看竟是知名口香糖的塑膠包裝紙,包裝上還寫著「讓你牙齒倍感潔淨」廣告標語,殊不知竟成為海灘汙染源!眼尖的林女還發現,該口香糖生產商正是淡水當地的留蘭香公司,懷疑是該公司就近濫倒垃圾。

對此,留蘭香公司喊冤表示,該口香糖塑膠外包裝是公司10年前生產的舊式包材,不清楚為何會出現在海灘上,接獲民眾投訴後,公司昨日上午8點緊急出動40多名員工,與環保局清潔隊員合力到海灘清除垃圾,並於中午清出110包(33公升)垃圾。

留蘭香公司表示,該批口香糖外包裝為2005年產品,公司將包裝廢棄物委託合法清潔公司以掩埋方式處理,掩埋地點疑就在洲子灣附近的淡水垃圾掩埋場,懷疑是掩埋場的垃圾坍塌入海,經潮流沖刷上岸,才讓這些「陳年垃圾」突然出現。

環保局表示,到淡水垃圾掩埋場勘查,發現確有因雨水沖刷造成坍塌情形,但並未在掩埋層坍塌斷面中發現該款塑膠包裝紙,將進一步調查垃圾來源,並針對崩塌部分進行邊坡穩定與綠美化等相關整治工程。

據悉,占地2.34公頃淡水垃圾掩埋場於2001年停用,因仍不時飄散惡臭,附近少有住戶,陳年垃圾堆積而成的「垃圾山」,就緊靠台灣海峽,如今遇雨水沖刷而坍塌,恐對海洋生態再次造成傷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