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78

千輛YouBike 攻占淡水捷運站

#地方 #新奇 #交通 #淡水 #YouBike #觀光

記者陳柔瑜/新北報導

淡水捷運站再度被自行車攻占!228連假時,超過2000輛YouBike擠爆淡水捷運站,嚴重占用行人空間(見右圖,陳柔瑜攝);事隔1個月,同樣狀況於清明連假再次上演,地方民代怒批交通局消極;交通局強調,將儘快要求廠商調配車輛運送,避免問題再次發生。

新北市議員鄭宇恩表示,YouBike於去年9月進駐淡水捷運站,共設有53柱,可容納106輛YouBike,但這樣的便民設施,卻是淡水人的路障惡夢。淡水老街是知名觀光景點,每逢連假湧入大量遊客,但YouBike進駐後,許多民眾利用甲地租乙地還的便利性,從大台北地區騎自行車到淡水遊憩。

當地民眾抱怨,連續假日總會湧入超過2000輛YouBike,原先的儲車空間已無法應付如此龐大的車潮,淡水捷運站旁的廣場,「全部被YouBike塞爆!」「228連假已經塞過了,現在又再塞,到底是有沒有要改善?」鄭宇恩說,淡水捷運站外車流量大,YouBike壓縮行人活動空間,導致民眾要與車爭道,十分危險。

她認為,交通局應善盡監督義務,為淡水的觀光及交通流量把關,而不是放任各地的YouBike無上限湧進淡水。交通局綜合規劃科股長林昭賢回應,已要求廠商只能在租借站的空間儲車,並要盡快調配車輛運送,以不妨礙人、車的通勤空間為最高原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