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953

大龍峒公宅招租 月租2.1萬

#政策 #大龍峒 #公宅 #招租 #都發局

記者陳芃/台北報導

北市都發局昨公告大龍峒公營住宅7戶即日起招租,皆為48坪3房型,月租金含管理費為2萬1200元,只要是20歲以上的台北市民或在北市就學、就業就能申請。都發局提醒,這次以「隨到隨辦」方式受理申請,呼籲有興趣的民眾動作要快!

大龍峒公宅位於承德路3段、靠近捷運圓山站,屋齡約5年,是北市第一批公宅。都發局說,這批招租的7戶分別位於4、7、8和11樓,因為租戶未續約,決定做短期運用,租期為2年。有意申請的民眾只要年滿20歲、無年齡上限,並且設籍北市或在這裡就學、就業,家庭成員在雙北市、基隆和桃園都沒有自有住宅。

因為是3房型,規定申請人口數3人以上,且必須是申請人的配偶、戶籍內直系親屬。都發局表示,申請人家庭年所得必須在147萬元以下,成員持有的不動產價值,也要低於今年中低收入戶家庭財產不動產限額、即876萬元。即日起至6月30日開放申請,採隨到隨辦方式,符合資格者就會列入候租名冊,依序遞補,詳情可洽都發局網站(<http://www.udd.gov.taipei/>)查詢。

另外,北市南港、中正等14處出租國宅,租期將於2年內到期,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召開會議,拍板租金暫不調整。都發局表示,出租國宅都是給年收入88萬元以下、無自有住宅的家庭承租,根據調查,近6成家戶的年收入都不到30萬元,經濟能力較弱,所以暫不調漲租金。北市現在有屋齡數十年的出租國宅及新建的公共住宅,柯文哲昨天也於會中指示都發局、財政局等單位,希望研議一致的出租住宅租金政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