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38

北市抽中社宅才說資格不符 318人怒

#社會住宅 #招租 #政策 #地方 #都發局
聯合報記者林麗玉/台北報導
 
台北市去年至今有6處社會住宅招租,吸引2萬2811人申請、2884人中籤,但審查後,卻有318中籤者被通知資格不符,其中有民眾已準備搬家,卻接到資格不符通知,大罵都發局根本在「莊孝維」。議員批,市府基於方便採「先抽籤再審查」,作業有重大缺失。都發局回應,先審查再抽籤,程序會拖很長,市長柯文哲則允諾改善作業程序。
 
據統計,台北市去年至今社宅共釋出2127戶,被通知中籤者有2884人,不過經審查一個月後,有1成1的中籤者被通知不合資格。
 
台北市去年至今有6處社會住宅招租,吸引2萬2811人申請、2884人中籤,但審查後,卻有318中籤者被通知資格不符。圖/北市都發局提供
木柵社宅住戶抱怨入住後狀況連連、物管中心人員服務態度不佳。圖/北市都發局提供
 
有民眾日前抽中廣慈社宅,正開心準備搬家,竟在一個月後接到都發局通知資格不符,幾乎氣炸。
 
市議員楊靜宇昨天質詢時問柯文哲,如果被通知中籤、一個月後又被通知取消資格,會不會失望?柯坦言「會」。
 
楊靜宇表示,台北市去年至今有瑞光、中南、新奇岩、小彎、廣慈D與E等共有6處社會住宅釋出2千多戶招租,發展局接獲民眾投訴先抽籤後審查的程序作業,還理直氣壯表示,招租說明手冊都有明載,但其實沒說的真相是「申請人數太多,審查太麻煩,抽籤完再審查,省事多了」、「都發局只顧自己作業方便,毫無同理心。」
 
台北市府都發局長黃一平回應,市政府一開始公告抽籤時,都有說明作業程序,之所以沒有先審查,是因為申請者有2萬多人,如果一一審查,會拖延相當長的時間。
 
楊靜宇仍質疑,市府資格訂定複雜,包括親屬規定等,有很多市民根本無法理解,投件的時候也不知自己不符資格,至少應抽籤完先針對中籤者審查資格,確認符合才通知。
 
柯文哲表示,他懂被取消資格民眾的感受,允諾改善抽籤審查及通知的程序,申請案件也可以先看一下,避免讓民眾空歡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