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50

北港天空之橋 重回早年運蔗之旅

#地方 #新奇 #雲林 #北港 #天空之橋 #台糖 #小火車 #造型

記者張朝欣/雲林報導

雲林縣北港鎮「天空之橋」重現早年台糖小火車運蔗路線,橋體以鋼筋與清水混凝土打造,造型優美,參加義大利專業建築雜誌舉辦的設計比賽,已進入決賽階段,北港鎮公所2日呼籲大家踴躍到網頁按讚,集氣讓「天空之橋」躍上國際舞台。

「天空之橋」由縣府斥資1億3000萬元興建,全長860公尺,以北港溪畔的台糖小火車復興鐵橋為起點,跨越防汛道路、義民路、文化路,最後連接大同路,再步行5分鐘即可抵達北港糖廠,讓民眾用徒步取代台糖小火車,體驗早年的蔗糖之旅。

立委蘇治芬表示,「天空之橋」是她擔任雲林縣長時規畫興建,在現任縣長李進勇支持下順利完工,由國內著名建築師廖偉立設計,以「復舊」與「低度開發」為原則,同時用「空中綠廊」概念,打造線性的綠色空間。

蘇治芬說,「天空之橋」參加義大利專業建築雜誌舉辦的 THE PLAN AWARD 2016,在全世界500多件公共空間類參賽作品中,入選前20餘名進入決賽階段,非常不容易,請大家上網為天空之橋按下good luck。

北港鎮長張勝智指出,「天空之橋」以鋼筋與清水混凝土兩種建材複合打造,線條充滿現代主義的美感,採用日本建築大師安藤忠雄的清水混凝土風格,讓橋體呈現細膩工法之餘,同時散發混凝土的原始質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