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962

雲林北港天空之橋 搶進國際建築賽20強

#地方 #新奇 #雲林 #北港 #天空之橋 #建築

記者蔡維斌/北港報導

穿越北港市街的空中廊道—天空之橋,是名建築師廖偉立以獨特現代工法,把台糖廢鐵道改建三橋合一的城市廊道,用鐵及水泥原鑄為素材,打造出色的橋梁,像彩虹畫過北港天空,造型極簡,線條極具美感,不管白天黑夜,建築之美令人驚艷。

天空之橋作品最近參加由義大利專業建築雜誌舉辦的世界建築大賽,從500件作品中衝進前20名,堪稱北港建築之光,鎮公所昨天籲請大家踴躍上網投票集氣,把成績再衝高。

縣長任內規畫空中廊道的立委蘇治芬獲知喜訊,馬上PO網與雲林鄉親分享。蘇治芬說,這是雲林縣公共建築角逐世界級評比的殊榮,義大利專業建築雜誌舉辦的「THE PLAN AWARD 2016」,目前已進入決賽階段,空中之橋從500多名參賽者中進入前20名,獲取決賽權,實屬不易。

北港鎮公所對此也雀躍萬分,鎮長張勝智說,空中廊道是北港市街歷來最大建設之一,尤其把原本髒亂的台糖舊鐵道,改頭換面成一座穿越市中心的空中走廊,不論清晨破曉或夜裡投光,把市容變得亮麗萬分,展現出現代都市之美,還沒正式啟用就深受年輕人喜愛。

蘇治芬表示,空中廊道概念取自紐約,經名建築師廖偉立精心設計,以現代極簡工法,包括清水模工法,讓幾座造型橋表現出不凡美感,在國內建築界獲極高評價,連同附近的女兒橋都獲建築金質獎,參與國際大賽依然表現亮眼,這是大家共同的榮耀。

這項建築國際大賽雖有專家評比,但網路投票也列入評比項目,籲請大家上網站「theplan.it 」,為北港的天空之橋集氣,網址: http://www.theplan.it/eng/project_shortlist/378 按下「good luck」。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