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34

南投觀光發展 李朝卿:精彩小景點作串連

#地方 #政策 #交通 #李朝卿 #指標 #天空之橋

記者賴淑禎/南投報導

南投縣議會28日進行定期會縣政總質詢,縣議員林憶如、許素霞針對天空之橋及太極美地等景點未來發展性提出質詢,希望縣府行政效率能跟上發展腳步,加強周邊公共設施,做整體完善的因應與改善。對此,李縣長表示,縣府發展觀光大縣,力推各地具潛力的小景點,期望搭配南投日月潭這個大明珠,加上各地的景點小珍珠,做整體性的行銷,讓南投處處都精彩,吸引遊客在南投多停留幾天。
 
 
南投縣長李朝卿答詢指出,天空之橋爆紅是超乎當初意料之外,周邊包括指標、交通等確實有很多要改善的地方,縣府會努力來改善。而有關八卦山上的產業發展,李縣長表示鳳梨酥產業已成氣候,連北京中央電視台都來此採訪,加上原有的自行車風潮與賞鷹等活動,相信能夠成為南投重要的旅遊景點。
 
李縣長也指出,縣府不單單只是行銷大景點,而是要以各地的小景點來做串聯,加上附近的觀光工廠、社區、休閒農場等人文產業,也都能規劃成為觀光客的遊程之中,期望吸引遊客能多作停留。至於許議員關心的太極美地計畫執行進度。
 
副縣長陳志清表示,太極美地競爭型國際觀光魅力據點計畫目前第一期細部計畫經費為1億353萬元,已經由行政院觀光局審查通過,近期即可發包執行。陳副縣長表示,茶與竹是鹿谷、竹山地區的兩大特色產業,此計劃就是要將這兩大產業活化並結合週邊觀光景點一起行銷,針對區內各旅遊景點如天梯、農會茶業中心、旅遊服務中心、交通接駁、APP行動服務系統等各項軟硬體建設進行改善或新增,期望建構符合國際旅遊環境的茶竹文化產業新亮點。
 
李縣長也談到太極美地的原先構想,他表示當初主要是想要整合並串聯竹山、鹿谷地區的旅遊景點,分期改善交通、指標、廁所等公共設施,保留原有的自然風貌並加以設計包裝遊程,一起以太極美地的名義對外行銷推廣,吸引遊客以3天2夜的方式來進行茶竹文化產業的深度旅遊。
 
至於許議員關心鳳凰谷鳥園及明年3月開幕的竹山地震斷層槽溝教育園區,都將由國立科學博物館接手營運,李縣長表示縣府會多注意未來發展,多與科博館討論,期望能永續經營,成為新的旅遊景點。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