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63

北市街頭800支新監視器 年底才能用

#政策 #北市街頭 #新監視器 #治安

記者劉宛琳/台北報導

北市街頭監視器總計1萬3699支,為彌補既有監視器的空隙,今年預計再增建1717支,預計年底前完工。不過國民黨市議員王鴻薇發現,目前雖已完成800支監視器,但卻沒有完成通電建置,形同空殼子、街頭裝飾品,質疑是否出現治安漏洞。

對此,北市警察局長邱豐光表示,監視器設計按照與業者簽訂的契約「分段履約」,必須等年底1717支全數裝設完成後,才能依約上路。

王鴻薇表示,當初簽定的契約中,市府跟業者約定「於全部竣工後使用或移交」,也就是說,即便警察局在5月完成查驗,這800支監視器仍然不能使用,必須等到年底全數裝設完成後,才會由廠商移交給市府使用。

王鴻薇質疑,監視器既已裝設,可以驗收就先驗收,先行啟用讓市民安心,否則這中間有7個月空窗期,800支監視器形同虛設。

邱豐光表示,第二期監視器建置是為彌補第一期的不足,建置地點包括北市國小和公園,但新建置的監視器按照契約「分段履約」,目前尚在建置階段,要到年底才能完全完成。且第一期和第二期監視器在軟體上必須檢核、相容,再加上路側設備也尚未建置,因此需等全數建置好後才能使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