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70

台中治安變好 林佳龍:6都第2

#政策 #地方 #台中 #治安 #林佳龍

記者陳淑芬/台中報導

台中市長林佳龍昨天表示,中市的治安在警民合作下,偵防並重,目前治安穩定,名列6都第2,市民對治安的滿意度也高達7成。

台中市昨天舉辦「台中市推行守望相助工作示範觀摩」活動,由市長林佳龍校閱,各行政區及社區的守望相助隊現場進行交通指揮急救法及巡邏發現竊賊等示範演練,動作精準確實。林佳龍致詞時表示,中市守望相助隊包括行政區及社區共244隊,成員多達1萬2000多人,都是警察的分身,協助拚治安的好夥伴。

在警民合作、偵防並重下,中市治安表現大幅進步。林佳龍說,在客觀評比部分,中市近10個月來治安穩定,在6都中排名第2;在主觀部分,根據警政署的每季相關調查,市民對治安改善滿意度高達7成。他並表示,中市的犯罪破獲率很高,及時偵破暴力犯罪及搶奪案都名列第1、機車竊盜破獲率第2名,讓市民及犯罪者體認絕不能存僥倖之心。

林佳龍指出,市府並積極整合超商及業者等民間7000多個監視器,協助破獲2200多個案件;並與民間保全業者簽訂協議合作,是全台第1個訂定「保全日」的城市。林佳龍在會中提出守望相助五大政策,包括守望相助成員年齡,從65歲放寬到60歲;行政區守望相助隊每月補助工作費4萬5000元及每年3萬裝備費;積極改善巡邏崗哨環境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