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20

縣市競爭力 台中居6都第3

#競爭力 #台中 #治安 #林佳龍 #地方

盧金足/台中報導

《遠見雜誌》昨日公布2017縣市總體競爭力調查,縣市競爭力總排名,台中在6都名列第3,市府表示,僅次於資源相對豐富的雙北市,包括就業經濟、教育文化、生活品質與現代化,名次都較去年提升。

台中市長林佳龍上任兩年多,《遠見雜誌》公布縣市競爭力總排名,台中市在6都名列第3(盧金足攝)

僅次於雙北市

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強調,各種調查指標都將作為施政參考,主客觀數字都看到台中在持續進步中,未來市府將繼續努力,讓台中人以台中為榮。市府表示,台中市今年競爭力總排名為全國第5,6都第3,與2015年市長林佳龍上任時的全國第6,6都第4相較,顯示台中市總競爭力穩定且持續進步中。

就業經濟、醫療衛生與治安項目,名列6都第2;教育文化、環保環境品質列6都第3,生活品質與現代化項目,中市在6都名次提升2名,自來水普及率由2014年94.02%提升至95.63%,成長幅度6都第1,及公車運量成長率6都第1。

治安成績大躍進

就業經濟、教育文化較去年提升1名,其中就業經濟超越新北市,名列6都及全國的第2名,治安於全國排名比去年進步2個名次。治安競爭力在全國排名中,較去年進步2個名次,表現僅次於台東縣與新北市,並名列6都第2,與2015年全國第8、6都第3相較,治安明顯進步。

依警政署統計,中市「每10萬人口犯罪指標案件發生數」及「每10萬人口全般竊盜發生數」為6都最低,2016年上、下半年執行「全面檢肅非法槍械團體評核」及「加強掃蕩毒品工作計畫」獲警政署評核6都第1名,「2016年加強掃蕩毒品工作」獲績優縣市政府獎項,為6都唯一獲獎的直轄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