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70

林佳龍保證「任內」打通大智路 串連台中車站路網

#林佳龍 #台中 #鐵路高架化 #地方

聯合報 記者陳秋雲╱即時報導

台中市東區大智路打通工程成為東南區議員必爭的政見,民進黨議具邱素貞建議,目前價購難以達成,乾脆「以地易地」或實俱徵收促成早日通車;同黨議員鄭功進則要求市長林佳龍承諾並簽下「任內」完成打通大智慧大樓的承諾。同區綠營議員何敏誠則在鄭功進質詢時坐在旁邊表態。

台中鐵路高架化第二階段工程,預計今年10月完工,但早早完工的東側出入口因大智路不通,造成前後站無法串聯,往來不便,周邊車行交通也深受影響。大智路第一階段新民街打通至新站前道路側,預計明天正式開通,市議員鄭功進今議會專案報告,要求市長簽署保證,任內定會讓大智路貫通前後站。

議員鄭功進要求市長林佳龍承諾打通大智路

鄭功進指出,台中火車站每天達5萬旅客人次,不少通勤族抱怨「新站比舊站更不方便」,車站出入口變少,連轉乘公路客運的乘客多花5~10分鐘繞道。早日打通大智路,才是治本之道。

市議員邱素貞說,大智路是台中車站周邊的市區主要道路之一,大智路道路打通,不但有助於新台中車站前後站的動線聯繫,也是市中心跟東區聯繫的重要道路,「大智慧學苑」拆遷補償問題一直延宕未解,嚴重影響東區地方發展。

林佳龍回應,不論現任或下一任都會持續努力推動大智路打通。建設局長黃玉霖則說,從98年起,市府跨局處研議大智慧大樓地主所提出包括都更、換地及改變路線等替代方案,但都委會與相關專業委員會都認為不可行,加強與地方溝通破紀錄召開3次公聽會。

建設局表示,大智路打通工程採分階段施工,目前第一階段銜接新民街至新站前長50公尺,工程進度如期,預計於5月15日完工。而第二階段大智路打通範圍的建物拆除工程已由建設局開口契約先行規劃設計完竣,於3月29日將工程採購案上網公告招標,等到用地取得完成法定程序後,即可申報開工作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