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01

動起來!台中北區國民運動中心開幕

#運動中心 #台中 #林佳龍 #地方

記者劉朱松/台中報導

「運動經濟」正在台中各地發酵!斥資逾9億元的台中北區國民運動中心,昨(1)日正式開幕,這是繼朝馬國民運動中心之後,台中市第2座營運、也是全市量體規模最大的國民運動中心,目前已被規畫為2019年東亞青年運動會的水上比賽場地。

台中市北區國民運動中心,昨(1)日正式開幕,教育部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左3)、立法委員盧秀燕(左4),及台中市長林佳龍(左5)等人,均親自參與啟用儀式

緊接著,台中的南屯、南區長春、北屯、潭子、太平、大里,及豐原等7座的國民運動中心,也正陸續推動。其中,南屯及長春等2座國民運動中心,目前正在興建中;另太平、大里及澤子等3座國民運動中心,也在規畫設計中;此外,豐原及北屯等2座國民運動中心,目前辦理用地取得或覓地中。

北區國民運動中心,可提供室內溫水游泳池、體適能中心、韻律教室、飛輪教室、桌球場,及綜合球場等專業運動設施。

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北區國民運動中心,符合國際標準的「一館三池」競賽池、跳水池及訓練池,未來將做為2019東亞青年運動會比賽場地,同時也提升綠建築及智慧建築等級,讓台中市真正成為運動城市的高標準,因挹注資源打造,獲公共工程「金質獎」優等肯定。

與會的教育部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以台北市為例指出,一座運動中心每年約80萬使用人次,另較大型的場館,甚至超過100萬人次;而北區國民運動中心樓地板面積廣大,預期使用人次可觀,鼓勵市民善加運用。

該運動中心營運移轉(OT)廠商的凱格運動事業董事長鄭資盛指出,該中心將朝年使用人次達100萬人次目標努力。接著,台中市南屯國民運動中心,規畫為地上5層及地下2層的複合型多功能運動中心,含游泳池、綜合球場1座、羽球場6面、桌球場6桌、健身房及韻律教室等,預計106年底完工後,將委由OT廠商的頂尖運動行銷公司負責經營管理。

再如,南區長春國民運動中心,共斥資4.05億元,興建競技和休閒的兩個動、靜態場館設施,預定108年10月竣工;驗收後,再由台中市運動局辦理OT案,委託廠商營運。其中,長春國民運動中心一棟全新綜合競技運動館,共有室內外游泳池、三溫暖、兒童戲水設施、SPA、綜合性多功能球場,及附屬地下停車場等設施。

台中大里國民運動中心,斥資4.06億元興建,預計2019年底完工,2020年對外營運,OT廠商的舞動陽光總經理杜正忠說,該中心營運後,粗估1年營收可達4,200萬元,年運動人數達60萬人次。

台中市9座國民運動中心設置一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