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4

幼教補助 竹市將加碼至4歲

#幼教 #補助 #幼兒園 #公托 #生育率 #學費 #教育 #地方

記者徐養齡/竹市報導

新竹市幼教補助再上層樓!市長林智堅1日宣布,從明年8月起,除中央補助5歲學童免學費,再加碼補助4歲幼兒就讀公立幼兒園免學費,私立也將補助每年3萬元,估計將減少5500戶家庭負擔。

新竹市長林智堅(左)拋出幼兒園學費補助方案,預估將減少5500戶家庭負擔(徐養齡翻攝)

林智堅盼提高生育率

林智堅指出,新竹市14歲以下人口占全市總人口18%,市民平均年齡僅38歲,在「三明治世代」使然的大環境中,新竹市不僅要讓孩子成為最快樂的兒童,也要讓家長無後顧之憂,幼童免學費及私校補助方案將讓幸福指數大幅提升。

林智堅說明補助政策,指新竹市目前4歲幼童有5570人,已編列7500萬幼兒補助預算,待議會通過審議,明年4歲幼童就讀公立幼兒園可享免學費,私立幼兒園則每年補助3萬元,為家長分擔教育支出,相信可持續拉高生育率。

新竹市兒童教保福利聯合會理事長洪懿聲,以及竹市幼兒教育福利協會理事長鄭良儀,兩人皆對市府照顧幼兒的政策表達支持,洪懿聲認為,多年前即建議幼兒補助應向下延伸,補助4歲幼兒政策實行後,將拉近公私立學費差距,家長可就近選讀優質幼兒園。

拉近公私立學費差距

教育處則分析,新竹市4歲幼童就學率為82%,若獲補助學費,可望將就學率提升到9成以上,同時也能帶動3歲幼兒就學率。

對於雙薪家庭而言,幼教學費補助可紓解家庭經濟負擔,成為更實質、更直接的助益。「讓兒童更幸福、家長負擔更輕!」育有3名孩子的林智堅,對家長們日常面對的育兒問題,很能感同身受,上任後推動兒童醫院興建,增設非營利幼兒園,如今祭出幼兒園學費補助,盼能面面俱到,多管齊下減輕家長育兒的甜蜜負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