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93

教育局:將增設31非營利幼兒園

#地方 #幼兒園 #生育率

記者林宏聰/高雄報導

數百位家長透過網路號召,27日齊聚高市議會,要求市府廣設公立幼兒園,減輕家長育兒負擔;對此,教育局表示,為兼顧財政、超額教師問題及家長需求,未來3年將增設非營利幼兒園144班,收費近公幼,相信更符合雙薪家庭需求。

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副理事長陳建志指出,高雄公幼比例僅23%,原本高市教育局規畫106學年度增設20班公幼,家長對此相當期待,沒想到今年3月市府員額評議小組決定,今年公幼只增3班,且全設在偏鄉,令市區家長有受騙的感覺。

市議員蕭永達說,私立幼兒園每月收費7500到2萬元,等於念幼兒園比念大學還貴,他認為即使不能設公幼,也要有足夠的非營利幼兒園,但市府增設非營利幼兒園速度,遠低於需求。

「公幼、私幼收費差2、3倍,公幼數量太少,難怪年輕人不敢生小孩!」高雄市各級學校家長協會理事長謝昆良指出,儘管市府說要增加非營利幼兒園,但家長對師資、管理仍有疑慮。

教育局強調,已規畫增設非營利幼兒園31園144班,收費介於公幼與私幼間,服務時間可到下午5時且無寒暑假,符合雙薪家庭對幼兒托育的需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