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84

龍崎歐欣案 環盟盼檢速調查

#地方 #龍崎歐欣掩埋場 #斷層 #環保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經濟部認定龍崎歐欣掩埋場場址的龍船斷層非活動斷層,且每年平均抬升約2公分,遭到台南市多個環保團體和牛埔里自救會質疑有造假之嫌,環團27日上午到台南地檢署陳情,要求檢方調查經濟部官員涉嫌欺騙與圖利。

台南市龍崎區設置掩埋場,由於當地正好有一個龍船斷層,居民擔心會汙染牛埔溪和二仁溪,遂組自救會抗爭,牛埔里長陳永和與南市環保聯盟前理事長陳椒華、教師會理事長陳杉吉等人27日上午到台南地檢署陳情。

陳椒華表示,經濟部地調所在105年即表示,歐欣掩埋場2公里範圍內,每年地層都呈現不平均量的抬升,現在經濟部又說,該斷層每年平均約抬升2公分,根本是在說謊,因此區有潛移性活動斷層,會使掩埋場的不透水布與水泥固化物破裂,地下水會遭到汙染,這裡根本不適合興建事業廢棄物掩埋場。

當地里長陳永和也認為,下游的二仁溪正花大錢在整治,上游的牛埔溪也禁養豬,現在政府竟要在上游埋有毒廢棄物,此案根本就是環評草率、選址錯誤、政策矛盾,他請政府公開全國各縣市的選址評估資料,否則一定率居民反對到底。

陳杉吉說,台灣北、中、南已各有一座工業區的事業廢棄物掩埋場,為何南部要在台南牛埔設第二座掩埋場?請經濟部不要再展延歐欣的設立許可證。由於經濟部今年3月又同意掩埋場設置展延2年,環保團體認為經濟部官員涉嫌欺騙與圖利,27日到台南地檢署陳情,請求檢方即刻展開調查,主任檢察官許嘉龍接下陳情書後,民眾才離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