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24

文化前瞻計畫 城鄉、數位建設占214億

#政策 #文化前瞻計畫 #鄭麗君 #數位建設

記者許文貞/台北報導

文化部長鄭麗君昨(27)日於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後表示,「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的8年8800億中,文化部提出兩項目包括城鄉建設、數位建設,預算分別為新台幣158億和56.64億元,總計214.64億元。

鄭麗君指出,計畫將在城鄉建設部分納入文化治理和文化保存的思維,數位建設方面則加快速度來鼓勵台灣原生文化內容的產製。鄭麗君表示,「審查時,有很多委員都提出應該多增加一些在文化的項目上面,表示社會有期待。」

鄭麗君表示,預算執行年度為106年至109年,部分計畫跨至110年,106年至109年兩項計畫總預算為214.64億元,包含故宮、國史館。在城鄉建設方面,分為「再造歷史現場計畫」70億和「文化設施提升計畫」的88億元。

鄭麗君解釋,要以文化生活圈的概念評估,活化運用的過程中,透過再造歷史現場,讓文化記憶回到生活空間,透過文化治理來帶動城鄉發展。

至於地方期待提升文化服務設施跟建設,鄭麗君表示,「我們會鼓勵運用既有的閒置的可利用的空間,進行活化和升級,有要興建的必要必須回到文化生活圈的評估,在文化平權的前提底下進行審查。」數位建設方面,則提出國家文化記憶庫、4k技術內容產製的應用、OTT新媒體跨平台未來內容的產製三項計畫。

鄭麗君也強調台灣原生文化內容產製的重要性,「未來當台灣進入超寬頻社會,有更高端的影視製作技術時,如果沒有夠多支持台灣原生文化的內容,反而是加速服務他國文化內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