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74

育兒大不易!嘉市將增設公托中心

#托嬰中心 #幼兒園 #生育率 #地方

廖素慧/嘉市報導

養兒育女負擔沈重,嘉義市公立幼兒園、公立托嬰中心招收名額有限,家長搶進窄門,議員10日質詢指在門外大排長龍者眾多,市府社會處長張元厚答詢表示,初步規畫利用大業國中閒置校舍開辦第2所公立托嬰中心。

嘉義市西區公共托嬰中心專門托育嬰幼兒,家長樂意送托 (廖素慧攝)

議員張秀華指出,市長涂醒哲自豪嘉義市率先成立公立托嬰中心,但名額有限,有百餘人在門外大排長龍等候,政策不落實,此外,吳鳳及復國2所公立幼稚園也有相同情形,名額少,排隊搶進者數倍於收招名額,市府必須落實非營利幼兒園的政策。

王美惠議員質詢說,建議志航國小附設幼兒園變更為嘉義市第3所市立幼兒園,以利紓解吳鳳及復國2所公幼「窄門」現象,但教育處的進度停滯不前。陳幸枝、鄭光宏、蔡文旭等議員也針對公私立幼兒園及托嬰招生問題、少子化導致國中小學編班人數、教師超額等教育問題提出質詢。

社會處長張元厚表示,西區公共托嬰中心開辦立意是優先收招弱勢家庭0至2歲嬰幼兒,名額40名,目前因一般家庭托嬰需求大,已簽准增加至52個名額,預計6月開始增額招收,此外,已編列明年預算500萬,初步規畫在大業國中閒置空間增設第2所公托中心,最多50個名額。

教育處長余坤龍表示,全市2所公幼、12所國小附幼及一所非營利幼兒園,今年9月新學年度預計招收800個名額,目前有1019人登記,超額部分辦理抽籤,至於志航國小附幼變更為第3所市立幼兒園,編入明年預算於今年11月送議會審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