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75

竹北人敢生、敢養!嘉豐非營利幼兒園暨托嬰中心落成

#地方 #竹北市 #幼兒園 #托嬰中心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全國首座0至6歲托育園區落成啟用!新竹縣政府斥資1億5365萬元打造嘉豐非營利幼兒園暨托嬰中心,2日舉辦揭牌典禮,首創的托育園區,將招收幼兒園共12班、托嬰中心招收0至2歲計40名嬰幼兒。
 
新竹縣長楊文科出席典禮時表示,目前新竹縣的托嬰中心有57家,竹北市有46家,目前可供給2395個幼童,尚有950名幼童名額可以托嬰。在新竹縣人口快速增長之下,為讓青年人來新竹縣成家立業且無後顧之憂,縣府積極解決孩子的「托嬰、托育、就學及休閒遊憩空間」等問題。
 
嘉豐非營利幼兒園暨托嬰中心2日落成。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嘉豐非營利幼兒園暨托嬰中心2日落成。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楊文科指出,就讀非營利幼兒園,家長每月負擔3500元,第3胎以上每月僅需2,500元,且低收入及中低收入戶家庭子女免費,其餘由政府支付,實質減輕家長經濟負擔。托嬰中心每月收費1萬2千元,並得按各家戶所得條件,再申請中央未滿2歲準公共化托育費用3千元到7千元不等補助,收費標準更為親民。
 
社團法人台灣幼兒早期教育協會劉百純表示,目前托嬰中心已經收托40位小朋友,分成三個班級,分屬三個樓層,家長也可以接自進入園區,看著小朋友的活動及教室的設施,托嬰中心的師生比為1比5,每位老師都是受過專業訓練且具有執照,也包含協會的培訓,讓家長安心。
 
縣府表示,未來將秉持公幼公托普及化願景,盤點轄屬學校餘裕空間及公有公共設施閒置空間等,積極擴大公共化教保及托嬰服務供應量,讓新竹縣的孩子幸福快樂成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