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51

新北托嬰虐童人神共憤 涉案人員裁罰+送辦

#地方 #虐童 #托嬰中心

中國時報記者譚宇哲、許哲瑗/新北報導

新北市永和區某私立托嬰中心9日爆發虐兒事件,案發後新北市府除裁罰3名涉案人員各14萬元,勒令終生不得擔任托育人員,托嬰中心也依法裁罰30萬元並停辦,新北市府表示,涉案人員恐涉妨害兒童身心發育、強制等罪嫌,已將相關事證轉交檢警偵辦。

該托嬰中心3名托育人員涉嫌虐待收托幼兒,利用監視器死角,將幼兒強塞櫃子裡、還用鍋鏟暴打小孩腳底板,直到被害1歲兒的家長發覺小孩抗拒上學,透過友人取得側錄畫面向民代陳情,才揭穿托嬰中心評鑑甲等招牌下的不堪內幕。

新北市某私立托嬰中心的3名托育人員涉嫌虐兒,遭新北市府裁罰14萬元罰鍰,勒令終生不得擔任托育人員,檢警也將針對3人涉妨害兒童身心發育罪嫌,展開偵辦。(圖/譚宇哲攝)新北市某私立托嬰中心的3名托育人員涉嫌虐兒,遭新北市府裁罰14萬元罰鍰,勒令終生不得擔任托育人員,檢警也將針對3人涉妨害兒童身心發育罪嫌,展開偵辦。(譚宇哲攝)

2受虐娃 給予身心輔導

為解決該收托幼兒後續安置、退費及家長訴訟等問題,新北市社會局長張錦麗、法制局長黃怡騰10日上午舉辦記者會,說明相關處置情形。

櫃子變刑堂 涉犯強制罪

「人神共憤!」張錦麗表示,其中2位受虐的兒童已由家防中心社工訪談,並媒合心理評估資源,持續身心輔導,另外針對目睹暴力的其他幼兒將協助接續的照顧者及父母觀察,並處理受創後的特殊反應,平穩兒少身心發展。

張錦麗提到,該托嬰中心9日勒令停辦後,原收托26位幼兒目前聯絡永和3家、中和4家托嬰中心,有27位名額,另有居家保母,將依家長意願輔導轉收托,而家長原本已繳交的費用,將責成該托嬰中心依契約書從優辦理退費。

法制局長黃怡騰說,托育人員虐兒行為,仿若「私設刑堂」,可能涉犯最重5年以下的妨害兒童身心發育罪刑,還有強制罪、傷害等罪嫌,新北市也將提供家長法律扶助。新北地檢署表示,虐嬰行為已涉犯刑法強制等罪嫌,已主動分案派檢察官偵辦,並指揮新北市警局永和分局進行相關證據保全等偵查作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