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68

影/不畏肢體障礙 印尼男童每天爬6公里求學

#寰宇 #新奇 #印尼男童

聯合報 記者周辰陽╱即時報導

印尼西爪哇的一位8歲男童哈立克(Mukhlis Abdul Holik)因肢體障礙,每天必須辛苦地「手腳並用」,「爬」上一段漫漫長路才能到學校。他的故事經媒體報導,深深感動印尼全國,更獲得總統佐科威接見。

就讀小學3年級的哈立克雙腳嚴重變形,腿部長度不足,導致他站立時,身高僅達同學的腰部。每天早上,哈立克會背上書包,雙手套上涼鞋以防手掌被路面磨傷,接著「手腳並用」爬過崎嶇的山路,途中行經一座舊木橋時,他還會以倒立行走通過。

不畏肢體障礙,印尼男童每天爬6公里求學 (翻攝udn影片)不畏肢體障礙,印尼男童每天爬6公里求學 (翻攝udn影片)

儘管過程艱辛,來回將近6公里,母親琵萍(Pipin)也一路跟隨,哈立克仍舊靠著一己之力,沒有靠旁人協助。琵萍表示,如果家中經濟情況寬裕,就會叫摩托計程車,但要是荷包緊,哈立克就只好用爬的。不過,哈立克從不抱怨,不管晴天雨天,每天都一定要上學。

佐科威是在去年12月3日的「國際身心障礙者日」接見哈立克,並且詢問他有沒有想要什麼東西。本以為哈立克會想要禮物,但是他什麼也不要,只告訴佐科威,他想要上大學。

哈立克告訴《法新社》,見到偶像佐科威很開心,還說他長大以後想要當消防隊員、醫生與太空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