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65

影/僧帽水母大舉入侵 澳洲海灘今夏逾2萬人被螫

#寰宇 #僧帽水母 #澳洲海灘

聯合報 記者陳祐元╱綜合報導

澳洲有許多美麗的海灘,每年1月都會吸引不少北半球觀光客南下避寒,不過位於東北部的昆士蘭省(Queensland)近期卻遭到俗稱「葡萄牙戰艦」的僧帽水母入侵,沿海皆傳出遊客遭螫傷的意外,讓當局不得不關閉多座熱門海灘,防止再有民眾受傷。

僧帽水母時常在夏季出現,澳洲每年平均約有1萬起螫人事件,但「滑浪救生組織」(Surf Life Saving)表示,今年的數量異常龐大,光是上周末已有超過3500人被螫。《紐時》報導,若是從12月1日算起,全澳洲已有2.2萬多起螫傷事件,相較去年同期增長超過3倍,大多數案例發生在人口稠密的黃金海岸及陽光海岸,專家認為,造成僧帽水母大量出現的原因,應是強勁的東北風將水母衝上岸,海灘上隨處可見水母屍體。

澳洲昆士蘭省受到強勁東北風影響,大量僧帽水母被沖上岸邊,短短數日已有超過3500人被螫傷。翻攝 Facebook/@lifesavingqld澳洲昆士蘭省受到強勁東北風影響,大量僧帽水母被沖上岸邊,短短數日已有超過3500人被螫傷。翻攝 Facebook/@lifesavingqld

雖然僧帽水母的毒性不至於致命,但醫生仍提醒,民眾遭螫傷後會感到劇烈疼痛,伴隨噁心、嘔吐等狀況,此時切記尋求救生員協助,也要記住「兩不一要」口訣:不要以清水或自來水沖洗傷口,也不要冰、熱敷,此舉皆有可能讓毒液快速蔓延,正確作法是要用白醋或氨水浸泡傷口15至30分鐘,若是狀況嚴重應及早就醫,避免延誤治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