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1

三星預見苦日子 提早削減支出

#寰宇 #三星 #南韓

經濟日報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南韓三星電子去年第4季營業獲利雖比分析師預估偏低達22%,兩年來最差,股價卻表現淡定。彭博資訊專欄作家高燦鳴,面對科技業景氣走下坡,三星卻能於去年就決定削減設備支出,反而較競爭對手更具優勢。

三星獲利偏低,基本上符合空方分析師的財務模式,因空方早就預期三星無法交出亮麗獲利;即使是多方,也在去年第3季中預見三星苦日子將臨,因而持續賣出三星股票。

三星上季營業利益大減,南韓經濟罩烏雲。 法新社三星上季營業利益大減,南韓經濟罩烏雲。 法新社

由於業績不佳已在預期內,三星股價8日一直在平盤波動,顯示獲利偏低未對投資人造成震撼;投資人認為早在獲利公布前,利空就已預先反映在股價上。

並非只有三星如此,全球科技股過去幾個月普遍都受重傷,蘋果更因調降營收預估而單日大跌10%,因此三星投資人應可聊以自慰。

三星去年10月曾宣布今年將削減資本投資10%,規模比市場預期還大10%。這對三星其實是好事,因為不必再與競爭對手「鬥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