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21

南港機廠公宅 議員批市府怎麼算的帳

#政策 #南港機廠 #公宅 #柯文哲 #游淑慧

中國時報記者林縉明/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014年上任後主打大巨蛋、南港機廠聯開案、雙子星等5大弊案,其中南港機廠聯開案因解約支付日勝生2.4億元,柯市府喊出打造全國首創循環經濟公宅,但至今不僅面臨發包不出去,都發局還計畫以「擴充方式」追加6.6億元預算,國民黨議員游淑慧痛批,若當初市府不解約聯開案早蓋好,柯文哲曾發下任內建設不追加預算豪語再度破功。

不追加預算 柯P破功

「南港機廠公宅」基地位於忠孝東路7段,鄰近捷運南港站、北部流行音樂中心,原為市府與日勝生聯合開發案,柯文哲上任後將其開發案定調為弊案,前年決定與日勝生解約。

「南港機廠公宅」基地位於忠孝東路7段,鄰近捷運南港站。

因日勝生已完成聯開案前置規畫,市府須支付2.4億元,去年5月議會表決通過同意解約,都發局於去年9月首度上網招標,無人投標流標,11月重新招標,但原定1月8日截標,都發局臨時展延至16日,遭質疑是招標不順的拖延戰術。

游淑慧指出,聯開案市府本來不用出錢就能分回公宅,但柯文哲卻執意要解約,若當初繼續興建,現在公宅早就蓋好,不會淪落到發包不出去的下場,甚至要用追加預算的方式來招標,柯市府根本就是浪費市民的納稅錢。

招標不順 找名目解套

都發局解釋,增加6.6億後續擴充經費是配合推動循環經濟,南港機廠公宅將提供「以租代買」設施,像是活動家具、冷氣、電視、冰箱等,這些項目是額外新增,因此採用擴充方式,預計今年向議會爭取編列預算,並非追加預算。

面對都發局說詞,游淑慧再度打臉,去年4月市府對外公布要導入循環經濟蓋公宅,當時編列預算怎麼可能沒納入,市府用「擴充」取代「追加」預算,根本就是玩文字遊戲,再次驗證柯市府打弊案不成,反而要用追加經費來解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