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99

蛋價若不當哄抬 農委會:調查送辦

#政策 #農委會 #雞蛋 #蛋荒

聯合報 記者董俞佳╱即時報導

地方傳出蛋荒,有錢還買不到蛋,農委會今天連同養雞協會、蛋商公會共同召開記者會澄清。農委會指出,目前雞蛋仍在合理價格,如果市場端有不當哄抬,將循相關機制調查送辦。

農委會主任秘書張致盛表示,年節就快要到了,新聞傳出缺蛋、蛋價上漲的問題,會造成消費者恐慌,擔心接下來是不是會再漲很多,他說,目前產地價格仍在合理範圍,對於成本影響並非很大,若有哄抬的情形,將介入調查送辦。

地方傳出蛋荒,有錢還買不到蛋,農委會今天連同養雞協會、蛋商公會共同召開記者會澄清。圖為雞蛋,本報資料照片
地方傳出蛋荒,有錢還買不到蛋,農委會今天連同養雞協會、蛋商公會共同召開記者會澄清。圖為雞蛋,本報資料照片

張致盛表示,目前全國蛋雞約3800萬隻,經常產蛋的雞約2800萬到3千萬隻,目前每天約少5千箱顆蛋,但是產業都有跟著進行調節,消費者不用過於擔心。

中華民國養雞協會秘書長王建培表示,去年8月23日南部淹大水,嘉義、台南發生有嚴重災情,因為這兩個地方是國內第二、第三大的雞蛋產區,因此也造成雞蛋數量缺口。

王建培表示,蛋雞養成要16到17周才能產蛋,預計去年9月開始,復原工作要到今年1、2月後才會開始恢復,未來雞蛋供應量會提升。

外界憂慮未來市場會不會有哄抬蛋價的情形,張致盛表示,就是因擔心資訊不透明,消費端會有不正常干預,他說,現在的價格沒有波動或者影響後端消費市場的理由,如果有這個情形(哄抬)會送公平會調查。

台北市蛋商公會理事長高傳謨表示,目前每台斤雞蛋批發價格為45元,已經請各縣市蛋商公會理事長盡量調度穩定市場,維持這個價格,不要再往上漲。

針對外界關切農委會推薦農金局副局長翁震炘為北農總經理一事,張致盛表示,就是擔心春節快到,因此希望北農這個台灣最重要的市場,可以有總經理來綜整全部運作,讓供需可以順暢。

張致盛也重申農委會態度,他說,過去總經理就是由農委會推薦、董事長由北市府推薦。他說,農委會推薦翁震炘是考量他的專業度夠,翁震炘曾擔任農糧署作物生產組組長、主任秘書,也擔任過北農的常務董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