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87

全面禁廚餘餵豬? 政府、豬農沒交集

#地方 #廚餘 #養豬 #蒸煮 #豬瘟

聯合晚報 記者彭宣雅/台北報導

政府未全面禁廚餘養豬,台灣養豬青年聯盟擬17日北上抗議。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今天率相關官員南下與豬農座談。養豬青年聯盟仍認為,應該全面禁止廚餘養豬;但官員認為,沒有設備的已經退場,剩下357場有經過檢核的廚餘養豬戶,會派員每天檢視是否依規定蒸煮;雙方各持立場,討論缺乏交集。

台灣養豬青年聯盟理事長郭嘉育表示,堅持北上陳抗的決定沒有改變。他說,蔡英文總統在去年12月23日下鄉,已經明確說明未來台灣養豬政策,未來不要再使用廚餘養豬,但官方針對廚餘去化的的進度在哪裡?既然未來官方的養豬政策是不使用廚餘養豬,豬農不要再投資在鍋爐上面,應改投資在飼料上。

雲林縣全面禁止廚餘養豬,業者表示已配合縣府將廚餘改為飼料,但成本增加了近七成。 記者邱奕能/攝影雲林縣全面禁止廚餘養豬,業者表示已配合縣府將廚餘改為飼料,但成本增加了近七成。 記者邱奕能/攝影

現場也有廚餘養豬戶說,他們面對非洲豬瘟也很擔心害怕,因此廚餘回收後認真燒煮,煮至軟爛糊化才餵豬。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強調,廚餘是傳染非洲豬瘟的媒介之一,並非唯一的途徑,根據中國大陸經驗,包括活豬運輸車、肉品運輸車,都可能傳播病菌,廚餘只是其中一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