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08

防豬瘟基隆養豬戶改飼料 成本增8倍大喊不玩了

#地方 #政策 #豬瘟 #廚餘

聯合報 記者游明煌╱即時報導

為嚴防及因應非洲豬瘟,基隆市政府今天在七堵苗圃舉行演練,模擬基隆唯一的一場養豬廠發生非洲豬瘟, 檢驗呈陽性反應,進行各項處理程序,十分逼真。政府推動廚餘轉型改以飼料養豬,但養豬戶李榮宗說,改用飼料成本大增8倍,大喊吃不消,他要出售所有小豬,不養了,最晚也會在明年11月左右,把所有長大的豬隻全部賣光後,完全退場,因為太難賺了。

基隆市動保所長陳瑞濱表示,市政府今天在七堵苗圃舉辦非洲豬瘟緊急防疫模擬演習,劇情是模擬李榮宗養豬場爆發非洲豬瘟疫情,展開一系列的檢驗、通報、撲滅、焚燒、消毒等過程,經3個月的持續追蹤防疫,確認未再出現疫情,才解除警報。

72歲的李榮宗養了35頭豬,他今天說要退場,不養了。記者游明煌/攝影72歲的李榮宗養了35頭豬,他今天說要退場,不養了。記者游明煌/攝影

陳瑞濱說,政府推動廚餘轉型改以飼料養豬,目前已勸導李姓業者改以飼料養豬,因成本會增加,會依相關規定補助。

72歲的李榮宗養了35頭豬,是基隆唯一的一場,他今天有到演練場地觀摩,但他說要退場,不養了。他表示,他年紀大了,養豬沒有要賺錢,只當是當運動、活動筋骨,但也真的不好賺,兒女沒有要接班,原本養豬是用廚餘,不用錢,現在改餵飼料,成本增加8倍,實在是吃不消,希望相關單位或合法業者來收購豬隻,把一豬都賣一賣。他預計在今年11月把所有大豬賣完後,會完全退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