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

再增三件!越南肉餅、炸肉捲驗出非洲豬瘟病毒核酸陽性

#地方 #政策 #非洲豬瘟 #豬瘟 #廚餘
聯合報記者彭宣雅/台北報導
 
禁不了?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完成全國6374場養豬場查核作業,昨(3)日查獲違法使用廚餘案新增2件,累計違規17件;養豬場訪視結果健康狀況均良好。
 
而警政機關及各縣市查獲之疑似走私肉品,送樣檢驗累計共302件,昨(3)日新增3件非洲豬瘟病毒核酸檢驗陽性,分別為香米肉餅1件及炸肉捲2件,均為新竹市查獲來自越南含豬肉製品。
 
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昨(3)日查獲違法使用廚餘案新增2件,累計違規17件。圖/聯合資料照
全國普度大幅縮減,豬肉需求相對也大幅減少,但豬價仍不跌,每公斤維持85元以上高價,預估這波高價將延續到中秋過後。記者蔡維斌/攝影
 
環保署截至昨(3)日止,已移除各縣市放於公開位置的廚餘桶計共1097桶。
 
應變中心表示,9月1日至9月30日暫停廚餘養豬,並針對飼養100頭以下小規模養豬場並列為優先查核對象,違反規定者依飼料管理法及動物染病防治條例併罰最高裁罰400萬元。
 
另,中秋節前是國外寄送肉類產品高峰,貨運快遞或郵政包裹都會詳查,遭查獲違規者依動物染病防治條例最高裁罰100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