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5

天津豬飼料含非洲豬瘟病毒 出口驚見台灣

#政策 #非洲豬瘟 #天津豬飼料

聯合晚報 記者林庭瑤/綜合報導

非洲豬瘟疫情在中國大陸不斷蔓延。中國海關總署公布,上周五在天津查獲兩批準備出口的豬血球蛋白粉,驗出非洲豬瘟病毒,涉事原料來自天津12間屠房,共計73.93噸。據該公司網頁資料,產品會出口至南美、東南亞、日韓等地,台灣也赫然在列。

中國海關總署官網25日發布警示通報,要求全面加強出口加工企業已生產或待出口含豬源性成分飼料產品的非洲豬瘟病毒檢測和監測,凡檢測結果為陽性的要立即封存,對相關的原料進行追溯核查,並及時通報當地農業農村部門。

天津恩彼蛋白質有限公司生產的豬飼料,產品會出口至南美、東南亞、台灣、日韓等地區。 (圖/取自公司官網)

天津恩彼蛋白質有限公司生產的豬飼料,產品會出口至南美、東南亞、台灣、日韓等地區。 圖/取自公司官網

通報又指出,天津海關12月21日從天津恩彼蛋白質公司生產的兩批豬血球蛋白粉中檢出非洲豬瘟病毒,經天津動物疫病預防控制中心確診,有關產品原料來自天津地區12個屠宰加工廠,共計73.93噸。但是並沒有交代這兩批蛋白粉將出口至哪個國家或地區。

據網上資料,血漿蛋白粉是屠宰動物的血液分離出的血漿部分,經噴霧乾燥加工而成的動物蛋白質飼料,是近年來飼料行業中使用較多的一種新型蛋白產品。豬血球蛋白粉是豬飼料裏面的添加劑,可提高飼料轉化率,防止腹瀉、下痢,提高仔豬成活率和日增重速度作用。涉事的豬血球蛋白粉由天津恩彼蛋白質有限公司生產。

據該公司網頁資料,該公司通過ISO9001認證,是動物蛋白高效提取綜合利用的企業。天津恩彼血漿蛋白、血球蛋白產品獲得國家重點新產品獎,被列入國家科技星火計劃項目,國家高新技術產業化示範工程項目。產品會出口至南美、東南亞、台灣、日韓等地區。

通報同時提醒養殖場,特別是供港澳活動物養殖場,切實把好豬源性飼料原料安全關,對使用的豬血球蛋白粉展開非洲豬瘟病毒針對性檢測。沒有檢測條件或沒有安全保障的,立即暫停使用相關原料。有關的警示通報有效期為6個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