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930

大批新住戶湧入林口 改造閒置空間讓新舊居民都滿意

#地方 #繁生創室 #社區 #親子 #林口

好房網News黃薏珊/綜合報導

近來林口區面臨大量新住戶湧入社區,為平衡新舊居民對公共空間的需求,醒吾科大「繁生創室」師生團隊參與新北市設區規劃創意提案後獲得補助,於本月12日在民治路與四維路交叉口三角空地打造創藝地景,並籌辦第3場親子工作坊,以藝術與親子開啟社區居民彼此的對話。

去年年底新北市城鄉發展局為鼓勵青年與民間單位投入社區空間改善行動,舉辦社區規劃創意提案競賽,以「生活好一點」為主題,徵求改善社區問題辦法,而本年度創意提案最後有13個提案入選,每案補助10~30萬不等的環境改造基金,除大專院校學生外,也有青年社群、藝術家聚落、新住民等團隊,以創意方法貢獻於新北市社區環境。

「繁生創室」以工作坊引動林口新舊社區向心力。(圖/新北市城鄉發展局提供)「繁生創室」以工作坊引動林口新舊社區向心力。(圖/新北市城鄉發展局提供)

隨著林口新市鎮、桃園機場捷運與社會住宅等陸續開發,林口區新增許多年輕家庭而成為新北市最年輕的行政區,近期又即將入住高達2500戶世大運社會住宅新住戶,新舊居民生活圈重疊的特色將更加凸顯。

「繁生創室」又名地精工作室,由醒吾科大師生團隊所組成,他們注意到新舊林口的社區議題,便以民治路與四維路叉路口三角空地與一旁的林口國中舊宿舍閒置空間為基地,藉由社區規劃創意提案補助,舉辦3場社區共創工作坊,大力號召新、舊居民參與,集思廣益空間改造的可能,並從中磨合社宅居民與原生居民對於林口公共空間的不同觀點,為新市鎮生活圈打造一處由下而上的公共空間。

新北市城鄉發展局局長黃一平表示,很開心看到有「繁生創室」這樣的在地團隊投入新市鎮開發伴隨的社會議題,相信透過3場社區交流後,除了能讓閒置空間改造策略更具體外,也能縫合新舊居民觀點,讓林口成為新舊居民都認同的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