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34

公所創守護林口LINE社群 攜手公寓大廈對抗疫情

#林口區公所 #地方 #新北 #林口 #公寓大廈 #社區 #line #政策 #防疫 #新奇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新北報導
 
林口區公所創「守護林口大家庭」LINE社群,邀請林口區各里長及各社區公寓大廈管理委員會一同加入,目前已經有160個社區管委會加入,透過結合公部門、里長、醫療單位及社區的力量,建立一個跨單位互助合作的平台。
 
林口區公所區長藍品畯表示,現在疫情變化快速,除了原有鄰里組織外,運用現有社區大樓組織將防疫訊息傳遞給各住戶,可以更有效率的達到防疫的目的。利用建構跟社區直接溝通的平台,再由社區建構跟住戶的平台,除了可以快速傳遞訊息外,也可以快速掌握地方需求。
 
各社區大廈加入社群守護林口。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各社區大廈加入社群守護林口。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負責建構本平台的主任秘書柯建輝表示,這個line社群功能,最高可以邀請5,000人加入,除了里長、醫療、警察及消防單位外,主要以林口區內的各社區公寓大廈為邀請對象,群組內也有公所防疫編組的各組長,依各編組權責負責不同工作,共同營運這個地區性大型平台。
 
林口區公所表示,針對社區未來可能會發生疫情的相關問題,除了政府部門外,目前正逐步邀請醫療診所人士加入,希望未來在疫情嚴重的時候,能夠透過這個平臺發揮社區互助以及傳遞區域需求的功能。
 
林口區公所表示,之前針對化學兵假消息部分,這個平台發揮即時澄清的功能,避免假消息快速傳遞引發恐慌。在未來環境劇烈變化的時候,可以透過組建一個公私合作的網絡,運用人人都會使用的現代科技,將林口區民有效結合在一起,除了穩定人心,也能彼此互助,強化林口面對災害的應變能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