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14

預防跳樓自殺 公寓大廈社區一起來守護

#自殺預防 #公寓大廈 #社區安全 #政策 #地方
好房News記者吳順永/台南報導 
 
台南市衛生局4月1日下午舉辦『珍愛生命公寓大廈社區』授證宣導會,會中由賴清德市長親自授證予加入「珍愛生命公寓大廈社區」的代表並頒獎感謝狀予這群珍愛生命的公益大使,感謝他們共同為臺南市的自殺防治盡一份心力。
 
 
衛生局期盼尚未加入的公寓大廈社區,本於愛心做公益,自殺防治缺您不可,想加入『珍愛生命公寓大廈社區』行列的公寓大廈社區們,歡迎與衛生局聯繫。
 
台南市衛生局辦理4梯次共計404人公寓大廈委員、主任、幹部、總幹事及保全等人員,皆接受3小時的自殺守門人關懷技巧課程培訓課程,學習傾聽的技巧,並有133家公寓大廈主動加入今年度推動全國首創「珍愛生命公寓大廈社區」認證活動。
 
近年來,社區公寓大廈對發生跳樓自殺的意外,尤其前陣子連續好幾件跳樓自殺案件更讓社區大樓人人自危,為了防止以跳樓方式自殺,公寓大廈保全人員是過濾危機民眾的第一道防線。
 
依據衛生局統計,102年自殺死亡有298人,以跳樓自殺死亡者24位,自殺死亡佔全數8.1%自殺方式列第5位,跳樓自殺未遂人數為123位。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透過守門123步驟-1
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0800-788-995(0800-請幫幫-救救我)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