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

南投218棟公寓大廈  存未成立管委會、廢棄物風險

#地方 #政策 #公寓大廈 #中古 #住警器
聯合報記者江良誠/南投報導
 
高雄市城中城大樓火警釀成嚴重死傷,南投縣議員游顥5日質詢,要求縣府針對公寓大廈和老舊建物積極管理,避免意外發生。南投縣長林明溱表示,已經由消防局安裝住宅警報器,增加火警預防,另外也正積極清查無管委會的公寓大樓,配合中央修法輔導居民成立管委會。
 
南投縣建設處長李正偉說,南投縣公寓大廈218棟、樓下做為商場使用的118棟,可能有管委會未成立、管理不善和廢棄物未清理等問題。縣府清查盤點這些公寓大廈和老舊建築,至於沒有管委會的大樓,則需中央立法,因民國84年前興建的公寓大廈不用成立管理委員會,另外管委會內部不合、管理不善解散,但公寓大廈管理條例沒有罰則,可能需要由中央修法補正。
 
南投縣部分公寓大樓部分仍未成立管委會,縣府展開清查盤點,避免公安危險。記者江良誠/攝影
南投縣部分公寓大樓部分仍未成立管委會,縣府展開清查盤點,避免公安危險。記者江良誠/攝影
 
縣府目前配合警消,針對公寓大廈內部有廢棄物,要求大樓業者強制清理,對於有公安疑慮和危老大樓,配合地政處調查列管。
 
游顥認為,城中城大火後沒看到中央或總統蔡英文提出具體改善辦法,中央不作為,還是要由地方政府保護縣民安全,希望縣府能持續針對老舊建築加裝住宅警報器,提升消防安全。
 
消防局長林聰吉說,消防局已進行集合住宅消防檢查,11月底完成一百多棟複合式集合住宅安全演練。6樓以上的大樓本身就有消防警報器,消防局會加強檢測。今年也由南投市開始,配合村里鄰長發放住宅警報器,民眾可選擇由消防局協助或自行安裝,12月完成南投市裝設,明年在推廣到其他鄉鎮,希望全縣百分之百安裝目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