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26

老舊廚房變圖書館 東山區聖賢國小「書房」啟用

#圖書館 #誠品化 #聖賢國小 #聖賢書房 #地方
好房News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東山區聖賢國小在歡度73周年校慶時,圖書館「聖賢書房」也一啟揭牌啟用,新落成的書房有寬敞明亮的閱讀空間,再加上一旁特殊的遊戲貨櫃屋設計,成為學童吸取新知的好去處。台南市長賴清德特地前往現場剪綵,並期許透過閱讀環境的改善,提升孩子們的閱讀力與閱讀風氣,讓書香飄盈大台南。
 
 
「推動圖書館誠品化」是賴市長上任後的施政重點,「聖賢書房」原為閒置的老舊廚房,經過學校多方奔走,以及熱心校友的捐助幫忙下,現已脫胎換骨,變成舒暢又現代化的圖書館。此外,書房內部的書櫃、桌椅皆用環保紙漿做成,不僅傳達環保精神,更富有教育意義,而另外一旁座落的車屋,在建築師林志峰的巧思下,變成兒童的遊戲空間,十分富含趣味。
 
賴市長致詞時特別感謝每位成就圖書館的幕後英雄,市長表示,市府針對偏遠小學提供多項免費措施,包括免費的營養午餐、免費的教科書等,就是想要協助小型學校留住學生並帶動回流;而在圖書館誠品化方面,儘管市府財政預算困窘,仍然編列1.2億元經費,目的就是要改善閱讀環境,提高孩子們的閱讀風氣。
 
今日一同來分享「聖賢書房」啟用的喜悅,賴市長特向聖賢國小的校友及老師們表達謝意。市長指出,聖賢國小雖為百人以下的迷你小校,但在校長的積極認真,以及各位傑出校友的回饋協助下,成功完成圖書室優質化。賴市長並開心表示,聖賢國小是麻雀雖小,但五臟俱全!
 
為響應賴市長書香大台南的政策,聖賢國小向校友尋求協助,並獲大力支持。莊淑惠校長表示,聖賢書房的啟用代表著愛惜台灣,認同我們生長的這塊土地,同時也顯示學校栽培後代子孫的決心。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