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46

大甲慎終追遠火警多 過鐵道掃墓危機四伏

#掃墓 #清明節 #公墓 #鐵道 #交通 #地方
好房News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慎終追遠掃墓是國人表達懷念先人致高的精神,從元宵節過後,各地的墓園紛現人潮掃墓,然而火警頻傳,忙煞消防人員,且有些還得翻越未設欄柵的鐵道,當火車經過急危狀況頻出。市議員吳敏濟31日要求消防單位多做防火宣導、鐵路警察亦派員維護過鐵路民眾的安全,讓掃墓民眾都平安。
 
元宵節後,大甲山區墓園火警頻傳,第五消防大隊人員為滅火疲於奔命。(記者陳榮昌/攝)
 
國內族群多,祭祖時間不一定是在清明節,元宵節隔日就有客家族群掃墓,如今不少民眾為避開清明節的人潮擁擠,紛提前到山區墓園掃墓,因公所採發包除墓草的結果火警應可減少,但消防第五大隊長戴峻焜昨日就表示,多日來發生火警次數仍持高不下,在星期假日一天最少發生五次,讓人感到訝異。
 
吳敏濟表示,台中境內各區的墓園確都有發包除雜草,讓民眾方便掃墓,但清草前火警頻傳,是否有不肖之徒放火燒雜草值得懷疑,一天多次的火警實在可怕一旦漫延民區等人多地帶,後果真不堪設想。大隊長戴峻焜亦表示,從大年新春起,隊方就針對掃墓防火宣導不遺餘力,希望掃墓帶水,勿燒雜草、燒冥紙後應用水澆滅,避免滋生火警,猶在人多的清明節當天更要注意火警發生,才不會造成重大傷害。
 
大甲區第一公墓旁的海線縱貫鐵路火車急速呼嘯而過,對前往掃墓翻越鐵軌的民眾有極大威脅,民代要求鐵路警察單位派員防護,以免滋生不幸。(記者陳榮昌/攝)
 
吳敏濟說,一個多月來大甲鐵砧山南測墓園,出現不少民眾掃墓,因岷山里處有一條捷徑直通墓園,但必須翻越未設欄柵的海線縱貫鐵道,民眾圖方便大致會冒險通過,則火車車速極快,對民眾確有奪命之威脅,在清明掃墓期間,鐵路警察有必要派員駐守防範,讓民眾平平安安祭祖、盡盡孝道。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