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33

皋月杜鵑暨牡丹花季展 臺中市府陽明大樓將登場

#杜鵑 #牡丹 #花展 #陽明大樓 #地方
好房News記者黃玉鼎/台中報導
 
市府農業局訂於4月4日至13日在陽明大樓舉辦「2014年臺中市皋月杜鵑暨牡丹花季展」,展出臺中市花農畢生精心栽培的150盆皋月杜鵑、西洋杜鵑、平戶杜鵑、久留米杜鵑,以及約80盆牡丹盆栽,屆時歡迎民眾免費入場觀賞。
 
皋月杜鵑有變化多端的花色,有些品種能在單株上開出多種顏色不同的花色。(記者黃玉鼎攝)
 
農業局表示,「皋月」就是日本的5月,所以在5月間開的花就稱為「五月花」或「皋月花」,而由日本引進的皋月杜鵑花屬於盆栽杜鵑花的一種;目前臺中市皋月杜鵑種植總面積超過20公頃,盆栽數達4萬多盆,占全國總栽培數80%以上。而皋月杜鵑花的花色原以紫紅色為主,但現已培育出紅色、淡紅、粉紅、赤色、桃色、雪白色等變化多端的花色,其中最值得欣賞的是朝櫻、梅寶等品種,能在單株上開出多種顏色不同的杜鵑花。
 
此外,牡丹花原產於中國大陸洛陽,花大而雍容華貴、富麗堂皇,這次展出長壽樂、百花撰、島錦、天衣、花殿、八千代村、黃冠、連鶴、島大臣及花王等十個品種約80盆牡丹盆栽。
 
 這場展覽同時也安排評審針對展出的花色、花型、樹型、盆臺、花藝進行評比。而為了推廣皋月精緻盆栽,臺中市皋月協會也提供平價花苗於展場銷售並贈送杜鵑栽培手冊,鼓勵民眾在家中栽植二、三盆,既不占空間,又可美化環境。
 
「2014年臺中市皋月杜鵑暨牡丹花季展」今年規劃在市府陽明辦公大樓擴大辦理,農業局長蔡精強特別呼籲,喜歡盆栽花卉的民眾,千萬不要錯過一年一度的皋月花季盛會。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