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28

新化郡公會堂 變青少年圖書館

#地方 #台南 #新化郡公會堂 #圖書館

中國時報記者李其樺/台南報導

新化郡公會堂為日據時期興建的歷史建物,台南市政府投入2500萬元進行修復工程,恢復造型立面和門廊,將轉型為青少年圖書館,最快今年8月對外開放,讓歷史建築重新活化再利用。

新化郡公會堂於1937年興建完工,為日據時期供民眾集會、婚宴喜慶和畢業典禮的社交場所,市府於2008年登錄為歷史建築,至今超過82年歷史。

新化郡公會堂為日據時期興建的歷史建物,將轉型為青少年圖書館,最快今年8月對外開放。(李其樺攝)新化郡公會堂為日據時期興建的歷史建物,將轉型為青少年圖書館,最快今年8月對外開放。(李其樺攝)

市府文化局將新化郡公會堂收回市府後,發現部分建物結構遭破壞,前年8月進行修復工程,除了拆除先前增設的違建,並恢復門面山牆和門廊,今年5月已完工,目前進入竣工驗收階段。

台南市立圖書館表示,囿於新化圖書館空間不足、藏書有限,新化郡公會堂未來將轉型為青少年圖書館,會有青少年藏書閱讀區、上網區和討論室,並建置廊道與相鄰的圖書館相通。

最特別的是,內部採樓中樓設計,在不破壞原有建築的前提下,提供額外的讀書空間,讓民眾上樓俯瞰整座圖書館,並近距離觀察日據時期保留下來的頂部梁柱,最快將在8月對外開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