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807

又一起山林悲歌!嘉義縣查獲山坡地濫墾鬼剃頭

#地方 #鬼剃頭 #濫墾 #山坡 #國有地

聯合報 記者魯永明/綜合報導

嘉義縣番路鄉大湖村有2處山坡地遭濫墾,超挖面積高達1萬3400多平方公尺,有如「鬼剃頭」,最近遭人檢舉案情曝光,縣府依違反水保法裁處最重罰;今天上午水利處水保科山坡地管理人員又在梅山鄉山區,查獲山坡地濫墾案件,水保科疑國有地遭濫墾,面積2600平方公尺,約談行為人釐清案情,將依水保法裁處最少10萬元罰鍰。

水保科說,這起案件是山坡地管理人員主動查獲,管理人員上周在梅山鄉圳南村圳頭段巡察,發現未申請山坡地遭濫墾2600平方公尺,現場有1部挖土機,無人在場,管理人員完成蒐證,上午再前往濫墾現場,發現行為人及機具,初步調查,遭濫墾疑國有地,查證屬實除依水保法裁罰,還將依涉嫌侵占國有地法辦。

嘉義縣政府山坡地管理人員上午在梅山鄉山區,查獲山坡地濫墾案件,水保科疑國有地遭濫墾,面積2600平方公尺。記者魯永明/翻攝嘉義縣政府山坡地管理人員上午在梅山鄉山區,查獲山坡地濫墾案件,水保科疑國有地遭濫墾,面積2600平方公尺。記者魯永明/翻攝

上次番路鄉山坡地濫墾案是遭人檢舉,議員何子凡質疑行為人明目張膽,開挖如此大面積,內情不單純,「有力人士」撐腰,他說,從去年2月至10月,衛星監測空照5次都被雲遮,未發現超挖,也未免太巧了,上周六他與縣長翁章梁、水利處長林谷樺到大湖村濫墾現地勘查,這起山坡地超挖案全國注目,就看縣府如何收拾善後,追究相關失職違法責任,大家都在看!希望記取教訓確實檢討,勿讓山林悲歌重演。

水保科說,全縣山坡地廣達10萬多公頃,承辦人力只有4人,2017及2018年共開罰103件罰鍰738萬元,大湖村濫墾案,依水保法裁罰最高罰則,兩筆山坡地共罰24萬元,要求地主將超挖部分回復原貌,2年內暫停土地開發行為;為防濫墾開挖,已請水保局增加衛星影像監測頻率,委託水保技師協助不定期稽查,陸空把關防杜濫墾超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