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03

防非洲豬瘟入侵 台南成立廚餘養豬戶退場補助審議小組

#豬瘟 #養豬 #廚餘 #堆肥 #地方

聯合報 記者謝進盛/綜合報導

台南市政府今下午召開「輔導廚餘養豬戶轉型之退場補助審議小組會議」,將請市府各局處配合審核業務,以利有意願退場廚餘養豬戶,盡早完成離牧申請作業,降低感染非洲豬瘟風險。

市府秘書長方進呈會中指示農業局、工務局、環保局、地政局、法制處、政風處等相關局處,於審議小組成立後,全力配合審查各區公所造冊轉送市府廚餘養豬戶退場補助申請案件。另外,也要求農業局轉知各公所加強輔導尚在觀望,未表態轉吃飼料廚餘養豬戶,鼓勵農民轉用飼料及申請退場補助,並即時回報進度。

防非洲豬瘟入侵,台南市成立廚餘養豬戶退場補助審議小組。記者謝進盛/翻攝防非洲豬瘟入侵,台南市成立廚餘養豬戶退場補助審議小組。記者謝進盛/翻攝

至於,具有合格廚餘再利用執照的廚餘養豬場,請農業局及環保局加強稽核,以確認該類豬場有落實廚餘蒸煮。此外,環保局也說明,若禁止廚餘養豬後,清潔隊向民眾收受的廚餘,將不會再標售給廚餘養豬戶,會以堆肥及瀝水後焚化方式處理,從官方做起,以推動廚餘養豬去化計畫。

方進呈強調,台南市養豬場有634場,具高感染風險的廚餘養豬場僅73場(占總豬場數11.5 %),絕不能因小失大。若能落實推動廚餘養豬去化作業,才能大幅降低養豬產業面臨風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