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86

都更三箭齊發 侯友宜:拜託市民並肩作戰

#地方 #都更 #侯友宜

聯合報 記者陳珮琦╱新北報導

都更三箭,是新北市長侯友宜競選重要政見,新北市城鄉發展局昨天上午在市政會議就「新北都更 行動治理」進行專題報告,侯友宜指出,新北市最重要的城市的改變,尤其在技術安全跟公共安全這方面,新北市老舊房屋實在是太多了,所以要改變新北市的城市風貌最重要的是都更,要更有效率的提高,讓民眾有感。

侯友宜表示,民眾對於危樓及老舊房子都更其實都是殷殷期待,然在城鄉局的報告中指出,今年預計有5案危樓重建動土、民間7案更新取得使用執照,「比例是少一點,我們還可以做得更多」,侯友宜說要用簡政便民、快速反應民意,以人民的需求為最主要的優先考量,希望讓市民有利,讓施作者在一定的利潤上願意來做,政府並能夠以建商的公益回饋來做公托、托老,以及青創的基地,來創造三贏。

新北市長侯友宜強調要改變新北市的城市風貌,最重要的是都更。記者陳珮琦/攝影新北市長侯友宜強調要改變新北市的城市風貌,最重要的是都更。記者陳珮琦/攝影

「很困難我也知道,」侯友宜說都更很困難,但是一定要做,不能再推拖拉,也不能把責任推說是市民的主動意願不高,新北市政府要扮演龍頭角色,主動來協調溝通,當然也要拜託市民與市府並肩作戰,讓自己有一個居住的安全,其實是很重要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