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07

1億修復香波堡黃金屋頂 馬克宏臨陣退縮有原因

#寰宇 #香波堡 #馬克宏 #黃金

聯合報 記者張佑生╱綜合報導

法國知名的香波堡(Château Chambord)在16世紀設計時,據說屋頂唯一的材料是黃金,傳聞是要反映法蘭西王朝的盛世。由於年久失修,黃金光澤早已褪色。為了慶祝興建500年,法國政府原定斥資280萬歐元(約新台幣9,900萬元)修復昔日布滿金箔的屋頂。結果,碰上抗議分配不均的「黃背心」運動,總統馬克宏聽進幕僚的警告,開始動搖。

英國泰晤士報9日報導,巴黎索邦大學藝術史教授Alexandre Gady等人早就指出,沒有任何資料可以證明500年前蓋好的是黃金屋頂,所以要修復成黃金屋頂的說法很荒謬。馬克宏本來沒特別意見,直到2017年年在香波堡辦了40歲的慶生趴後,決定要恢復昔日輝煌。

法國香波堡遠近馳名。法新社法國香波堡遠近馳名。法新社

現在眼看苗頭不對,馬克宏將修復與否的決定權交給文化部長Franck Riester全權負責,被批是推卸責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