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59

侯友宜推都更三箭 公布危老都更政策影片

#地方 #侯友宜 #都更

聯合報 記者王敏旭、魏翊庭/新北報導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昨(9/6)公布都更三箭中「危老都更」政策影片,傍晚也跟房仲業者座談,鼓勵有房地產背景知識的房仲,參加城鄉局的都更規畫師,未來做大型都更,需要這些專業的規畫師幫忙,也研議以都更基金支持。

侯友宜近期強打「都更三箭」政策,走訪各地老舊社區,侯團隊昨更新「危老都更」政策影片,記錄侯走訪永和大陳社區,提出該社區缺乏防火巷與逃生通道,不只有居住安全問題,還有公共安全問題,侯認為政府在危老都更要更主動且積極,讓民眾在都更中與建商取得平衡。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前中)強打「都更三箭」,鼓勵房仲成為都更規畫師。 記者魏翊庭/攝影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前中)強打「都更三箭」,鼓勵房仲成為都更規畫師。 記者魏翊庭/攝影

侯友宜昨天傍晚也受邀參與專業房仲座談,侯表示,都更需要專業,而房仲對房地產、經濟活絡狀況及房屋結構、居住安全等都有基本常識,推動大幅度都更,需要這些專業背景人才與政府合作,協調市民及建商,加上政府扮演指導角色,多個力量推都更。

侯說,都更最重要的是要有方法,由都市規畫師協調,讓市民有利、建商合理利潤,政府有公共回饋空間,可做年輕人需要的托育設施,新北作為北北基桃最大腹地,可以透過都更帶動溪南、溪北2大核心,從中環、內環到外環重新都市規畫,帶動未來產業。

不過侯友宜昨也被質疑政策多延續新北市長朱立倫現有施政,侯強調,他的都更方式與朱不一樣,他的公托是多元性,不是單一公共托育,很多政策他不斷堆疊創造不一樣榮景,侯友宜就是侯友宜,有自己的風格與特質。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昨到市場掃街拜票外,也公布都更三箭「危老都更」的政策影片。記者王敏旭/攝影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昨到市場掃街拜票外,也公布都更三箭「危老都更」的政策影片。記者王敏旭/攝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