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67

蘇貞昌拚都市再生 推都市再生動畫

#地方 #蘇貞昌 #都更

聯合報 記者陳珮琦/新北報導

「都市再生」是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都更政策主軸,昨(9/6)他發表都市再生動畫,其中強調要設置專責機構「都更中心」。他表示,新北市現在雖有都市更新處,但都是公務員,礙於法規綁手綁腳,未來都更中心是行政法人性質,引進民間專業人員和資源,配合法令加速推動都更 。

蘇貞昌昨推出都市再生動畫,讓民眾更容易瞭解「政府主導民間參與」、「設置專責機構」、「重大交通建設周邊與危老優先」、「資訊透明利潤回饋住戶」及「公共設施同步到位」5大都更引擎,動畫中將天災變成巨獸破壞新北老屋,蘇貞昌就用「9999的經驗值」(電玩用語,代表最高經驗值、戰力很強)擊退巨獸。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前右二)昨再度拂曉出擊,到板橋果菜市場掃街拜票,爭取支持。 記者陳珮琦/攝影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前右二)昨再度拂曉出擊,到板橋果菜市場掃街拜票,爭取支持。 記者陳珮琦/攝影

昨蘇貞昌也首度跟團隊網路代言人「蘇小妹」合體,蘇貞昌表示 ,政見由他一個人來講「太乾」,競選團隊花了1個月把他的各項都更政見,透過動畫加上圖表活潑呈現,加深選民印象。

蘇貞昌表示,都市再生需用大魄力、更大的獎勵來推動,所以必需設置專責機構,訂定獎勵容積率,政府更應扮演公正第三方,透過不斷溝通,讓住戶與建商、住戶和住戶間取得信任,加速都更效率,至於公權力則留到最後。

蘇貞昌也舉例,他擔任縣長時興闢鶯歌陶瓷老街、八里左岸,工程起初都遭民眾反對,甚至拉白布條抗議,當時縣府不斷地溝通,這2個工程完成一半時,民眾看到建設帶來的轉變和新商機,轉而支持,這就是「市長的態度決定城市進步的速度」。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昨天和官網代言人「蘇小妹」一起發表都更再生動畫。記者陳珮琦/攝影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昨天和官網代言人「蘇小妹」一起發表都更再生動畫。記者陳珮琦/攝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