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08

新莊殯葬特區 市府澄清無此案

#地方 #政策 #新莊 #殯葬特區 #公墓 #墳墓

中國時報記者葉書宏/新北報導

新莊殯葬特區成為選舉話題,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6日批評市府,新莊人口密集、人口快速成長地區,新莊第一公墓卻成為殯葬特區,不先讓市民和民意代表知道,地方強烈反對,「行政獨斷又沒有好好溝通,我覺得很不以為然!」市府澄清,只是要遷葬新莊第一公墓,重新整理改建第二生命紀念館,剩下的土地綠美化,待地方有共識後再提出。

蘇貞昌6日行程滿檔,媒體關心新莊殯葬特區問題,蘇貞昌表示,地方強烈抗議事前沒有溝通,新莊人口非常密集,也是快速成長地區,怎麼會去設殯葬特區?蘇痛批,新北市政府做法不對也不好!真的很奇怪!作業過程不尊重民意,也沒有公開透明。

新莊人口密集、人口快速成長,圖為新莊房市情境圖。(圖/好房網News資料中新)

新莊副都心房市情境圖。(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另外,都更政策也成為藍綠攻防焦點,蘇貞昌表示,雙方都更政策差別很大,團隊提出的政策很全面、很具體,有規畫的願景、理想、目標,更有一步一步的步驟,民眾可以比較看看。

蘇貞昌表示,侯友宜擔任市長朱立倫副手近8年,8年來什麼都沒做或做不好,突然說他當選,都更要比朱立倫快2倍,「如果能夠,為什麼8年不做,那他(侯友宜)會比朱立倫強嗎?我也是覺得很奇怪。」

市府強調,新莊「第一生命紀念館」的3萬個櫃位使用率已近8成,因此才規劃鄰近的公墓土地興建「第二生命紀念館」,市府從來沒有在新莊計畫做殯儀館或火葬場,純粹希望新莊第一公墓趕快遷葬,將墓地重新整理,改建第二生命紀念館,剩下的土地綠美化,作為休閒空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