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43

大巨蛋14項工安 恐延至明年春節前完工

#地方 #大巨蛋 #柯文哲

聯合晚報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大巨蛋僵局持續未解,上月工地發生火警,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兩度想要入內會勘卻遭拒絕,氣得質疑北市府和遠雄到底在搞什麼鬼。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在議場質詢時當場道歉,強調議員要進去隨時都可以,民進黨團今早安排前往大巨蛋會勘,北市府體育局長李再立表示,市府相關同仁每天都會進來拍照存證,定期公布網頁,不會有偷偷施工的問題,也期待遠雄進到體制內,把大巨蛋問題做妥適處理。

上午包括市議員李慶鋒、阮昭雄、洪健益、簡舒培、顏若芳、謝維洲等人都到場會勘,大巨蛋儘管外部看起來帷幕都蓋得差不多了,不過內部依舊是廢墟一片,建物鋼筋鏽蝕情況嚴重,梁柱防火包膜剝落,建物內部甚至還有坑洞積水。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李慶鋒、阮昭雄、謝維洲、簡舒培、顏若芳、洪健益等人,上午前往會勘大巨蛋停工狀況。就遠雄向都發局提出14項安全工項,申請先行報備施工的部分,進行勘查工程狀況。 記者黃義書/攝影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李慶鋒、阮昭雄、謝維洲、簡舒培、顏若芳、洪健益等人,上午前往會勘大巨蛋停工狀況。就遠雄向都發局提出14項安全工項,申請先行報備施工的部分,進行勘查工程狀況。 記者黃義書/攝影

對於日前的火災事情,遠雄解釋,主要是因為電銲時,火星掉落燒到下方帆布,不過不到半小時就已撲滅,事後改進作為,會在電焊的時候,下方鋪設防火布,避免類似事件再度發生。

至於14項防災維護計畫工項何時完工?遠雄表示,目前是單項單項在施工,所以工班調度較困難,原本預定是10月完工,目前預估會延後到農曆年前,才會完成外牆帷幕的建置。

李慶鋒表示,市府和遠雄大巨蛋公司應該用開放的心情接受媒體議員監督,過去幾起小火災的事件大概都是工地沒有落實工地安全,即便只是局部復工,還是要做好工地安全,至於大巨蛋是否有表面停工,實際是在施工的狀況,可受外界公評。

大巨蛋怎麼解決最好?李慶鋒說,大巨蛋目前排定9月20日進都審,柯市長也強調公開透明,希望都審委員都要嚴格審議,另也建議市府考慮用直播的方式,讓民眾都可以看到審議內容。

媒體追問,對柯文哲目前處理大巨蛋的方式滿意嗎?李慶鋒直言,柯市長錯失很多可以解約的機會,不過目前時機都已經過了,希望市府絕對不可以放水,或是讓遠雄偷偷施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