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98

彰化到溪頭發車路線再增 溪湖站今首航

#交通 #客運 #首航

聯合報 記者林敬家╱即時報導

彰化、員林直達溪頭的客運受到民眾歡迎,彰縣府評估員林直達溪頭公車,來自溪湖的客源佔兩成,今天員林客運溪湖站發車首航,二林發車也在計畫中,預計縣民到溪頭都能更加便捷。

彰化縣政府在去年9月份試營運市區客運9路及10路公車,由彰化火車站及員林轉運站每日上午各發車三班次前往溪頭,平均載客率達75%,今年縣府補助12部公車後,也增闢從鹿港、和美發車。

市區客運「10路」溪湖往溪頭公車今天首航。記者林敬家/攝影市區客運「10路」溪湖往溪頭公車今天首航。記者林敬家/攝影

彰化縣長魏明谷說,縣府開闢市區客運「10路」溪湖往溪頭公車路線,從溪湖載民眾經過員林到溪頭,讓民眾可以爬山練身體,首航後溪湖將有固定一班次載大家到溪頭,65歲以上長者可以使用長青幸福卡及長青國民旅遊卡搭乘,縣府一年補助1萬2千元,讓老人家「坐車免錢」。

縣府工務處指出,交通部公路總局補助客運業者購置6輛大客車已完成交車,並投入正式營運,縣民原本到溪湖3小時路程,可縮短至100分鐘,溪湖的乘車地點在員林客運溪湖站(溪湖鎮員鹿路三段87號),每日來回各有1班次,發車時間為上午7:30,溪頭回程發車時間為下午3:00,單趟全票176元(半票88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