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49

競選廣告違規多 桃市拆除成效不彰

#政策 #選舉 #看板 #廣告

中國時報記者甘嘉雯、邱立雅/綜合報導

選舉進入倒數,目前隨處可見許多參選人在大街小巷掛滿選舉廣告,不過有些是用鷹架搭建,有些是掛在牆上的帆布,依照《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52條規定,政黨及任何人不得於道路、橋梁、公園等地設立競選或罷免廣告物,桃園市政府民政局長湯蕙禎表示,若有違法,將處以10萬元至100萬元罰緩,依執行工程複雜度全部拆除。

根據統計,今年1月到8月中旬,一般違規廣告遭舉發994件,其中包括竹架及鐵架才拆了1/3,但是競選廣告,今年才拆了42件,幾乎都沒拆,有議員質疑「現在是法律假期嗎?」

目前桃園市各大路口有許多選舉廣告設立,市府表示,若有違規將拆除。(圖/甘嘉雯攝)
目前桃園市各大路口有許多選舉廣告設立,市府表示,若有違規將拆除。(甘嘉雯攝)

議員斥有法律假期嗎

湯蕙禎說,選監小組已經成立,包括交通流量大的地點設立廣告、豎立廣告、選舉廣告等,不管是環保局、警局、都發等單位,做成結論將開始執行,若違法就拆除。

新竹縣竹東鎮也有不少看板大剌剌掛在天橋、人行道上。有民眾投訴,掛在天橋上不影響用路就算了,居然有參選人的看板直接卡在人行道上,嚴重影響通行,卻未見相關單位有任何處置。

縣選會委會人員表示,縣政府今年8月中發函各鄉鎮公所,公告在選舉活動期間可設置競選廣告物的地點表。不過在此之前,不少參選人在鄉鎮豎起看板,位置包羅萬象,路口、擋土牆上、民宅屋頂、空地都有。

看板竟直接卡人行道

「若有檢舉都會處理」縣府工務處長羅昌傑表示,宣傳廣告分招牌型或是張貼型,若是招牌廣告在人行道、天橋等道路範圍內,市區道路屬鄉鎮市公所管理,縣道鄉道歸縣府工務處管理,違規張貼廣告則屬環保局處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