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96

違規競選廣告多 環保局強力清除

#政策 #選舉 #廣告

中國時報記者葉德正/新北報導

選舉白熱化,旗幟廣告也越來越多,新北市環保局自18日起嚴格執行清除候選人違規選舉廣告,3天內拆除1325件,以中和、板橋區最多,環保局強調,違規多半是在圍牆、圍籬設置廣告,即便是私人圍籬仍然違法,提醒候選人小心觸法。

圍牆圍籬禁止設置選舉進入最後倒數,各區競爭激烈,候選人無所不用其極想要宣傳自己,卻逼得民眾接受如此「選舉美學」,反而引起民眾反感。新北市環保局自18日嚴格執法,動員各區清潔隊人力清除候選人違規張貼懸掛的旗幟、布條、海報廣告、帆布等選舉競選廣告物,截至21日止共拆除1325件,以帆布1057件最多,其次是布條134件、旗幟71件及紙類廣告65件。

新北市環保局嚴格執行清除候選人違規選舉廣告,其中又以圍籬廣告最多。(圖/葉德正翻攝)新北市環保局嚴格執行清除候選人違規選舉廣告,其中又以圍籬廣告最多。(葉德正翻攝)

拆除數量以中和的632件與板橋的206件分居前二名,地點又以圍牆、圍籬處最多。地方人士研判,中和議員應選6席,共有10人登記戰況激烈,國民黨、民進黨各提名3人,還有無黨籍、時代力量及新黨等4人瓜分票源,加上地狹人稠,違規廣告嚴重。

不得影響交通安全環保局發言人孫忠偉指出,候選人可在自己競選服務處設置競選廣告,但不能超過服務處範圍或設置於道路及人行道,不少候選人向民眾租借私有圍牆、圍籬設置競選廣告物,這些都算違規,候選人如果不了解相關規定,可以洽詢環保局或各區清潔隊。

環保局提醒,11月9日至11月23日止,市府依管理規定放寬旗幟設置地點,可在競選辦事處同側道路延伸50公尺內及各辦事處同側道路延伸10公尺內設置單面旗,但設置的單面旗應符合相關規範,更不得影響交通及用路人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