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806

太早掛又無照 投縣要拆選舉看板

#地方 #選舉 #看板 #廣告 #參選人 #申請執照

記者張家樂/南投報導

距離明年縣長選舉還有一年多,但有意參選者,已陸續掛出大看板,有李文忠的「清廉」,湯火聖的「在地服務」和許淑華的「躍進」。南投縣政府最近寄發通知,要求各參選人在文到10日內拆除廣告,否則依法開法,4萬元起跳。

南投縣主要路口都懸掛選舉看板,縣府建設處已通知候選人,依法申請執照,否則要開罰。(記者張家樂/攝影)

但有參選人說,滿街都是建商和房仲業者的廣告,都不曾聽聞縣府取締,選舉看板一出來,就要依法取締,這不是雙重標準,選擇性處理嗎?縣府建設處說,只要有人檢舉,縣府就會處理,最近有民眾檢舉,「選縣長還一年多,滿街都是參選人廣告」,縣府只得依法處理。

前立委李文忠在街頭懸掛近百塊大看板,他說,最近接獲縣府建設處的通知,依規定前去申請執照,但縣府承辦人卻說,「這個不能申請雜項執照」,讓他無所適從。

李文忠說,他會配合守法,但希望縣府一視同仁,對各種商業看板,也採一樣標準。另一參選人湯火聖說,一面大看板,光是沖印和竹製鷹架,都超過5萬元,這都是參選人的財產,他會去申請執照。

代理縣長陳志清說,選舉前2個月候選人懸掛看板,是合理的事。但目前距離選舉還很久,南投街頭到處可見參選人的大看板,這未免太早了。他說,不只是選舉看板不宜太早懸掛,即使是縣府辦活動,也不能太早懸掛招牌。

陳志清說,掛在私有土地的大看板,不只要付給租金,或徵得地主同意,6公尺高以上的,還得申請雜項執照;否則一陣大風吹來,看板的鷹架倒掉,後果嚴重。因街頭參選人的大看板,大都沒有申請執照,他已要求建說處逐一清查,無照的大看板,要自行拆除,否則都將依法開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